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晋城市有关干部人事调整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20-04-08 13:4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晋城市干部人事调整的决定:王震同志任晋城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锋同志不再担任晋城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晋城市政府市长职务。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在会上宣读省委决定并讲话。王震发言。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一级、二级巡视员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张晓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刘锋同志政治素质好,经验丰富,熟悉宏观经济管理,思路清晰,视野开阔,为晋城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王震同志政治上成熟,基层经验丰富,熟悉经济工作和城市管理,善于谋划,改革创新意识强,有魄力、敢担当,推动工作用实招、力度大,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希望王震同志在以张志川同志为班长的晋城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虚心学习、认真履职、大胆工作,为推动晋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省委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期望。希望大家全面深刻理解省委决定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稳定发展大局,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晓峰强调,当前晋城正处于转型综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都很艰巨。希望晋城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省委对晋城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继续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走出具有晋城特色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长效化、制度化,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结果导向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实现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干部保障。全市上下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好状态和更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治晋、兴晋、强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震在发言时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晋城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通往中原城市群的门户城市和对接长三角地区的桥头堡,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位置。近年来,在以张志川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晋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能到晋城这个历史悠久、充满活力、孕育希望的地方工作,深感荣幸和自豪。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晋城的一员了。我要倍加珍惜在晋城工作的大好机遇,尽快融入晋城、服务晋城,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忠诚的品格、创新的理念、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省委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王震表示,一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服从市委领导、执行市委决定,始终与市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凝心聚力、尽心竭力把晋城的事情办好。二要始终做到务实担当、干字当头。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以担当履行使命,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敢于聚焦矛盾,勇于直面问题,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脚踏实地、雷厉风行、掷地有声,干好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每一件事情。三要始终做到为民履职、民生为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始终做到依法办事、廉洁高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道德修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时刻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坦诚做人、踏实干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张志川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指出,王震同志政治成熟,理想信念坚定;熟悉经济工作和城市管理,经过多岗位历练,视野开阔,善于主动谋划,改革创新意识较强;工作有魄力、敢担当,敢于直面矛盾,解决复杂问题和综合驾驭能力较强;为人朴实,公道正派,处事稳重,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在干部群众中具有良好口碑。省委派王震同志来晋城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城发展的重视,对晋城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

  张志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共同维护和发展好我市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志川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战略突破的关键之年。当前,疫情给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咬定目标、坚定转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全力把晋城的事情办好,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大考答卷。(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