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日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 2020-04-07 17: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高空低涡和冷空气共同影响,4月8~11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预计过程降水量10毫米左右,局地可达15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在9日夜间到10日夜间;同时伴有4~5级偏北风,预计过程降温8℃以上,11~12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4℃以下,高寒山区在0℃以下。
  关注与建议:
  1、今年3月以来,我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此次降水过程结束后,还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森林防火仍不可松懈。
  2、目前部分果树正值花期,降温天气可能会对果树造成一些冻害。建议加强果树保暖工作,以保证坐果率。此次降水对拔节期的冬小麦生长非常有利。
  3、气象部门将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供稿:晋城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