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 2020-04-03 08:38:00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针对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事故和拥堵的实际,晋城交警对全市交通情况进行了研判,现将假期可能出现的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安全提示等内容提前发布,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清明节期间天气情况

  据气象局预报显示,4月4日至4月6日晋城地区大部分地区天气为晴到多云

  
    春天,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最近的天气说变就变,忽冷忽热,小伙伴们一定要关注天气,及时增减衣物! 

  由于天气预报可能会存在误差,小伙伴们出行前务必再次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哦! 

  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风险点预判

    1、农村地区返乡零散祭祖多,交通安全风险多。虽然各地禁止集中祭扫,但是零散祭扫的群众依然可能会比较多,春季土质疏松,农村道路等级低,易出现路基坍塌,山体滑坡等情况。特别是一些远离主线公路的区域,不但安全隐患多,救援难度高,而且易引发重大事故。交警部门将充分动员起“两站两员”对本乡、本村危险路段做好提示,依靠“乡里乡亲”力量向返乡祭祖的亲朋提示好危险路段。 

    2、踏春旅游出行剧增,旅游交通安全隐患增加。春季大众中短途踏青旅游出行集中,一方面旅游客运、公路客运车辆交通流量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另一方面,旅游景区及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自驾游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3、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加,客货混行风险加大,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几率增加。随着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实施,近期高速公路流量,特别是货运车辆流量急剧攀升,加之清明假期选择高速公路踏青旅游等自驾车流量将同比增加,高速公路客货混行风险进一步加大,容易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 

  4、清明节期间全市施工路段谨防二次事故。清明节期间全市普通国省道及高速公路涉路施工共计3处,请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下述路段。 

   全市主要危险路段(23处)

  
 

  全市事故多发点段(3处)

  
 

  施工路段(3处)

  1、省道阳济路蛤蟆岭隧道于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5月30日实施隧道改造工程,施工期间省道阳济路32KM+42M-42KM+23.6M路段予以全幅封闭,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

  2、G342线K871+968-K880+080段于2020年4月1日至8月31日进行路面改造封闭施工,施工期间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3、省道陵沁线东掩路段因施工封闭、晋城西高速口因书院街西沿工程半封闭施工、泽州路七叉口路段施工,均有可能造成拥堵,请尽量绕行。

  

 

  看完道路状况

  还给大家准备了

  清明出行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