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8: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丽萍要求,一要加强全市医保基金风险管控。要合理筹集,保证稳健运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完善医保基本监管规章制度,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真正实现无缝隙的监管。三要迅速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做好政策解读,加大工作力度,做到降价不降质,确保带量采购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坚定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落实“三保险三救助”政策,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险制度范围;要防止过度保障问题,对个人零自付或零缴费、突破基本医保目录范围、脱离实际不可持续等明显超标政策进行整改,年底前平稳过渡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框架内。五要高质量创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家级试点城市。六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