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九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8: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九次例会召开     

    3月31日,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九次例会。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2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张志川书记讲话精神,听取了六县(市、区)、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外事办、信访办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丽萍指出,目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胜利,但疫情还未结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张志川书记“疫情不结束,防范意识不能松懈、防控力度不能减弱、防控措施不能停止”的要求,一要继续坚持战时机制不放松,强化指挥调度;切实发挥防控办“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的作用,坚持“文来文往”工作机制,坚持疫情动态信息报送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二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把牢近期防控重点;社区管控要把握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管控两个重点,流动人口要做到“人盯人”,出租房要落实房东和社区属地双重责任制度,做到底数清晰、责任明确;要做好特殊场所的管控,加强健康管理;要加强对国境外返晋人员的管控,严格转运、严格防护、群众参与,密切关注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防止小概率事件、特别是极端事件发生。发热门诊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流程,加强措施。要加强对“八类”人群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出,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的“晋城防线”。三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各县(市、区)防控办要成立专门监督检查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四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闭环,形成工作合力,把握疫情防控底线思维,确保不出问题。五要丰富疫情防控工作内涵,提升防控工作质量,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起来,整体推进。要共同努力,守好晋城阵地,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放心。(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