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精准防控 坚决守住疫情反弹底线 主动担责 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31 08:3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27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精准防控、形成闭环、严防疏漏,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底线;要主动担责、精准施策、解决问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提档加速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分别汇报分管领域工作。
    张志川指出,疫情期间,各分管领导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主动担责,靠前指挥,各项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体现了班子的整体水平,体现了晋城干部的担当。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再接再厉、以上率下,紧盯重点、聚焦短板,持续攻坚发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中央“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的要求,坚持精准防控、形成闭环、严防疏漏,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底线。要密切关注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移动人口摸排管理,防止小概率事件、特别是极端事件发生。要严防疫情输出,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的“晋城防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慎终如始,用好“战时机制”,切实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的作用,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张志川指出,当前,一季度一产、二产形势平稳,逆周期调节三产的刺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全市经济总体形势向好发展。要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平稳健康。进一步统筹使用、科学安排财政资金,充分发掘潜力,增加非营利性服务业工资性支出;继续加大逆周期调节三产的刺激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在吸引人、留住人上做文章,保持三产良好发展势头。要突出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做好郑州招商大会筹备工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晋城;做好空间资源规划,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坚持一事一策,精准发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统计局要积极适应审批制度改革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政策精神,用足、用活金融手段,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确保脱贫攻坚战决战完胜。加强保障住房安全的监督检查;实行清单管理,认真梳理产业扶贫的资金流向、扶贫成效;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查找光伏扶贫项目存在问题的深层原因,确保贫困户收入不受影响。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妥善处理好丹河新城建设与丹河保护的关系,始终坚持以水润城,以城护水。
    张志川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监管责任,聚焦森林防火、煤矿、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注重抓早抓小,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当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从严从快依法严惩火灾肇事者,不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张志川要求,要梳理盘点现有政策,结合省委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一以贯之地支持开发区新一轮创新发展。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发挥园区平台作用,运用好财政政策,用小资金撬动大杠杆,盘活存量,提高现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县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进一步复制推广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成功经验,坚持以结果为导向,高度重视开发区考核工作,真正将县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逐步发展起来。
    张志川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刻,越要加强党的领导。疫情是一面“镜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躬身自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四大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更坚强的保障。(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