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晋城市客运东站恢复部分旅游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 2020-03-27 0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客运东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客运东站恢复以下旅游公交线路

  1.皇城相府景区

 

  去程时间:7:40—17:40(约1小时一班)

  返程时间:7:40—17:40(约1小时一班)

  公交票价:2元

  巍巍太行腹地,自古人才辈出,清康熙帝的老师、《康熙字典》总阅官、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陈廷敬就是其中一位,他背后的陈氏家族更是明、清时期享有盛誉的文化巨族。而孕育出数辈英才的陈氏大宅,就位于山西省晋城市北留镇境内的皇城相府。

    2.蟒河景区 

 

 

  去程时间:8:00、9:00

  返程时间:14:00、16:00

  车票价格:5元

  旅游风景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东南40公里,它北承太岳,东接太行,西倚中条,南连王屋,地理位置特殊,属温带之南缘,亚热带之北界,是以保护猕猴和亚热带植物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3.王莽岭景区 

 

    去程时间:9:00

  返程时间:15:00

  公交票价:8元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东南部的古郊乡境内,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包括王莽岭、锡崖沟。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 “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毛泽东生前秘书、当代诗坛领袖李锐畅游景区后称赞道:“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天下奇峰 聚,何须五岳攀。”

    4.历山景区

 

 

 

    去程时间:7:00

  返程时间:14:30

  公交票价:13元

  沁水历山国家原始森林公园,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AAAA级风景区、华北平原上唯一海拔2358米高山草原、华北地区最后一块原始森林。距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56公里,位于“中国农耕文明发源地”下川村一带。

    5.柳氏民居景区

 

  去程时间:8:40

  返程时间:14:00

  公交票价:9元

  国家AAAA级景区, 位于山西晋城市沁水县西文兴村,是为唐代大诗人柳宗元的后人——祖籍沁水的陕西华昌府通判柳遇春修建的故居。创建于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年)。院中一石牌坊迎风板上尚存有楷书题迹:“明嘉靖二十九年庚戌冬十月立。”从现存民居建筑形制、风格上看,清代屡有修葺、增建。

    6.湘峪古堡景区

 

 

 

    去程时间:7:35、13:45

  返程时间:9:20、15:20

  公交票价:5元

  湘峪古堡位于山西晋城市沁水县东南方向50公里的郑村镇湘峪村。湘峪,原名相谷,因为村被山水包围,故而在村名中加入了"氵"和"山",是谓湘峪。湘峪城为蜂窝式城堡,全为砖石土木结构建造。由于孙鼎相在孙氏四兄弟中排行第三,又曾担任过都察院右副都御使,他的府第便以"三都堂"为名,湘峪古城也因此而被称为"三都古城"。

    7.炎帝陵景区

 

  去程时间:9:00、15:45

  返程时间:11:00、17:00

  公交票价:5元

  炎帝陵位于山西晋城高平东北17公里处的庄里村,俗称"皇坟"。陵后的五谷庙原来建筑规模庞大,现仅存正殿五间,东西厢房十几间,为元代所建,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高平炎帝陵内有目前发现最早的炎帝陵石碑,该碑刻于"明万历三十九年(1611年)孟夏吉旦",落款为"生员申道统立"。

    8.清云寺景区

 

 

 

    去程时间:9:30、15:40

  返程时间:11:00、17:00

  公交票价:4元

  高平米山镇清云寺生态公园景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开发以自然教育、老年公寓、健康农场为主的康养项目,打造以森林为主题的精品康养基地,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高平落地开花。该景区总面积6900亩,环绕着郁郁葱葱的生态林,森林覆盖率达70%,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3500个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也是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9.良户古村景区

 

  去程时间:7:10、13:50

  返程时间:9:00、15:30

  公交票价:6元

  良户古村景区位于高平市原村乡境内,距市区15公里。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面积500余平方米。良户古村主要景点有玉虚观、侍郎府、大王庙等国家重点文保单位,还保留了30多处明代古民居。最主要的还完整地传承了街道士、出旗山、擎神会、百子桥、迎神赛社等许多独特的当地民俗文化。

    10.羊头山景区

 

  去程时间:7:30、14:00

  返程时间:9:00、15:30

  公交票价:5元

  羊头山位于山西晋城高平市北的神农镇,海拔2000米,危峰秀拔,势凌霄汉,因山之巅有羊头状巨石而得名。在该镇北部的羊头山,现存有大量的历史古迹遗址,如神农城、炎帝庙、清化寺、神农井、五谷畦、秦百里长城和北魏石窟等。据史料考证,炎帝姓姜,姜表示其部落是以羊为图腾的母系氏族,加上山颠北魏石刻的底座状如羊头,故名羊头山。五千多年前这里是姜姓的祖源之地,即炎帝神农氏之故里。

    温馨提示

  1、鉴于中途不停靠,请乘客在汽车站乘车,建议大家在“大美太行晋城游”和“晋城市客运东站”微信公众号上购票。

  2、防疫期间均为实名制购票,请您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带小孩的乘客请携带户口本),主动出示“山西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并佩戴好口罩方可进站。

  3、乘车老人、儿童等未携带手机或使用手机不便的旅客,请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符合要求准予乘车。

  4、因疫情防控期间需做消毒、测体温、目的地登记等,购票乘车的旅客请提前一小时到站乘车。

  5、网上已购票的旅客,可凭乘车码直接检票乘车(无需纸质票),如需排队,请主动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有效安全防护距离。

  6、回站的旅客,请配合工作人员主动进行不下车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方可出站。

  注:以上发车时间如有变动的,请以站内实际发车时间为准。

 

    晋城市客运东站旅游集散中心将竭诚为您提供最新的跟团游、定制游、亲子游、研学游等,让您玩的开心,玩的放心,玩的舒心,在旅行中收获快乐,感受美好!

    详情可咨询:旅游服务电话0356-8981222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