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5 08: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召开

    3月24日下午,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在省委第二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志川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丽萍要求,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果来之不易,但是随着境外疫情的大流行和我市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复燃风险依然存在,各县(市、区)一定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防输入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属地责任,树立坚定信心,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二要提高治理水平,实现精准防控。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安全措施;境外返回人员必须提前三天主动申报,认真详细做好信息登记,采取“点对点、专人专车”接送,并对其进行集中隔离;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出租房、辖区内宾馆和酒店,落实属地责任、社区责任和单位法人责任;要继续守好发热门诊前沿阵地,加强预检分诊标准化管理,对发热病人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要严之又严全力保障高三开学;要切实加强特殊场所的监管;要严防八类人员进京,公务人员进京要执行备案制度,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要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工作。三要克服厌战情绪,决战决胜疫情。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基本物资保障,严格落实“文来文往”工作制度,遵循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