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锋在陵川县督查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带领市应急、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深入陵川县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

  在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张利锋向检查站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当前已经进入春季护林防火关键时期,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接连发生的森林火灾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把功夫下在灾前防范和及时处置上,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在一山林场,张利锋详细了解林场防火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情况。张利锋要求,要立足于“防”,保持专业防火队伍稳定,防火物资装备要向专业队伍、基层队伍倾斜,备足配齐扑灭火物资,着力抓好扑火专业队培训和预案演练,建立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持续坚持队伍靠前驻防、物资靠前储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遇有火情要及时出击、科学扑火,力争打早、打小、打了。

  清明节临近,我市上坟烧纸和烧荒燎塄习俗尚未彻底改变,群众外出踏青出游呈现增多态势,给护林防火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在古郊乡大路沟村,张利锋一行查看了防火责任落实、设卡值守检查、乡镇流动巡查等情况。张利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高压弦”,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村到人,严格管控,做好各卡点、瞭望哨、村口山头的值守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马虎,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撰稿:段万里)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