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 晋城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5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回太行,英雄凯旋!3月23日,是一个值得235万晋城人民庆贺的好日子: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6人、第三批72人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返回晋城。

  昔君往兮,雨雪霏霏;今君归兮,杨柳依依。疫情肆虐之时,带着晋城人民的一声声“珍重”,你们义无返顾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得胜凯旋之际,伴着湖北人民的一句句“感谢”,你们完成使命返回家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你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武宿水龙洗征衣,凤城夹道迎白袍。此刻,让我们以最深的敬意、最诚挚的感谢和最高的礼遇迎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

  致敬,晋城英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疫情救治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用最快的速度先后集结了三批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医疗队伍奔赴湖北疫情一线。“我是党员,首战用我。”“我是急诊科医生,请让我先上。”倡议书发出后,你们主动请缨、无惧危险。一封封请战书虽没有豪言壮语,却无不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感谢,晋城英雄!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你们在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勇于担当,不负重托,发扬太行革命老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以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践行誓言。57天来,你们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与当地人民并肩作战,用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积极协助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开展诊疗救治工作,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生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欢迎,晋城英雄!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一个多月来,你们身在湖北,却依旧心系家乡,时刻关注着晋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是你们,忙碌之余通过视频连线积极参与晋城患者的救治工作;是你们,不顾劳累及时将在湖北抗击疫情中总结的经验做法传回来;是你们,为晋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做了大量的工作。晋城人民感谢你们!

  “不舍你走,又不忍你留。”当疫情肆虐,你们慷慨赴险;当春光正好,你们默默离去。湖北人民的不舍中,饱含着对你们的感激之情、眷恋之意。109名英雄,每一个名字,都闪闪发光;每一张面孔,都值得铭记。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虽然经过不懈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方不负英雄付出,不负群众期盼。

  此时,我市支援湖北的第二批医疗队31人依然坚持战斗在前方,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你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愿一切美好都像春天一样如期而至。

  欢迎回家,晋城英雄!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