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向我市国际友城及相关机构发去慰问信

五洲互助同气连枝 四海一家共盼春来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3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长刘锋分别向南非莎拉巴特曼市、英国恩菲尔德市、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澳大利亚布鲁姆郡、韩国阳城李氏宗亲会发去慰问信,感谢疫情以来国际各方对晋城市的支持和鼓励,表达了对国际友城及相关机构的诚挚问候和坚定支持,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刘锋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发生积极变化,抗击疫情取得重要进展,晋城市已实现了确诊疑似双“清零”,将对国际友城和相关机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作出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与我市交往密切的国际友好城市、民间组织和友好人士,纷纷对我市抗击疫情工作表示关切。截至目前,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已收到来自南非莎拉巴特曼市、英国恩菲尔德市、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澳大利亚布鲁姆郡、马其顿克拉托沃市、捷克摩西州等6个国外地方政府,以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美国山西商会、英国山西商会、英国艾伟德学校、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韩国阳城李氏宗亲会、希腊中希友好华人华侨协会、日本盛冈信息商务专科学校、日本三重县青山町日中友好协会、奥地利和统会、德国山西商会、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等13个国际机构、民间组织的电话、邮件及信函,赞赏了中国为控制疫情传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达了对我市疫情防控的关心和支持。

  3月3日,我市实现“双清零”之后,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市民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然而,国外疫情却日益严峻,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鉴于当前国外疫情不断蔓延,防控压力不断加大,我市秉持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理念,对国际友好城市及友好伙伴表示深切关怀。为此,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形势,已向28个国外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友好人士发出了慰问信。

  刘锋在信中表示,晋城市愿同各方分享疫情防治经验,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表示希望在疫情过后,能够继续开展与各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弥补因疫情导致的缺憾,欢迎各方友好人士到访晋城,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目前,我市共有3个国际友好城市,分别是南非莎拉巴特曼市、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美国纽约州罗马市。 (李霞 原倩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