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我市与中交集团合作情况汇报

树立合作共赢理念 筑实战略合作根基

发布时间: 2020-03-19 01:0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市与中交集团合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加强与中交集团战略合作,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国家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发展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树立合作共赢理念,推动我市与中交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打造大型央企与中等城市战略合作的样板,构建未来晋城基础设施建设主流框架。
    市长刘锋,市领导孙世新、张利锋、王宏微参加会议。
    2019年12月10日,我市党政代表团专程赴京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全面对接洽谈。按照洽谈会议精神,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与中交集团各部门就具体项目进行对接,在战略合作、丹河新城建设、东南过境高速、空港新区建设方面形成了“1+3”合作项目协议,有力推进了洽谈成果落地。
    会上,市发改委、丹河集团、国投公司、民航机场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各合作项目细节、合作协议框架做了详细汇报,泽州县委县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志川指出,中交集团是我市的重要合作伙伴,与中交集团加强合作,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双方通过前期不断磋商、洽谈、对接,形成了“打造大型央企与中等城市战略合作的样板”的合作共识和“1+3”具体合作成果。今年国家实施逆周期调节力度很大,目前双方合作框架已搭建成熟,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搭上快车,抓紧落实,争取双方尽快签约。
    张志川要求,民航机场公司要切实负起空港新区总体开发、建设、管理、运营的总责,把握“三年飞起来”、新区建设具备相应规模、实现与主城区道路连通三项重点工作,学习借鉴丹河新城发展模式,尽快确定总体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空港新区建设,确保“三年飞起来”;要强化主体意识,增强合作灵活性,以投资权重为依据,扩大合作范围,寻找最优合作伙伴,确保投资尽快到位。东南过境高速项目要把握土地预审这个核心工作,做好征拆、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加快进度,尽快开工。丹河新城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组织专人专班,明确今年与中交集团合作的重点项目,抓好投资兑现;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用好杠杆,把预期做足,推动新城建设迈出更快步伐。
    张志川强调,与中交集团合作框架已经成熟,各相关部门要尽快与中交集团各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完整版本尽快走完程序、签约落地。要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实事求是找到晋城发展、企业盈利的最佳结合点,学会算大账,采取最优合作模式,推动合作协议尽快落实见效,同时要积极寻求与实力企业合作,打造大型央企与中等城市战略合作的样板,构建未来晋城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流框架。(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