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5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五次例会召开  

    3月17日,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五次例会,听取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系统、市教育系统等部门近期关于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高三开学准备工作和社区综合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丽萍指出,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要切实落实好国家、省关于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精准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我市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梁丽萍强调,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在即,一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高三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卫健部门要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做好防控人员的培训,科学完善测温、消杀等工作流程;要尽快完成人员的健康检测工作。二要成立高三开学工作领导组,明确分工职责,教育部门牵头做好学生开学返校方案,卫健部门牵头对开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验收,派驻纪检机构负责对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三要进一步统筹防疫物资保障,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扎扎实实把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市高三年级平安顺利开学。  

    梁丽萍指出,随着疫情发展的不断变化,我市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是防输入,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在面上放开的情况下,实现点上精准防控。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将重点人群的信息推送至基层社区,基层社区要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的底线。(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