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1 20: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3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影响,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时间抢回来,将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参加会议,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汇报了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市发改委汇报了疫情对项目开复工情况的影响,市工信、住建等17家部门书面汇报了疫情对本行业造成的影响,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汇报了疫情对工业产业、服务业、项目建设的影响以及下一步对策措施。

  刘锋指出,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近段时期以来,我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一个战场上同时打赢两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的总体要求,一天当作两天用,时不我待抓发展,特别是在3月份,每一个小时都不能浪费。要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努力把一、二月份的损失夺回来,力争一季度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刘锋强调,要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稳煤炭、保装备制造、促煤层气、扶冶铸、助化工,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达产增效;要分类有序推动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根据不同行业的属性特点,一业一策、分类指导,提前谋划做好疫情过后快速释放消费潜力的相关措施,持续刺激消费、拉动增长,加快教育、卫生等八项非营利性服务业支出,为促进服务业回升提供有力支撑;要争分夺秒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围绕项目开复工率和投资强度,抓开工、抓进度、抓落地、抓前期、抓谋划,坚持常态化工作机制和“一工地一专班”“一项目一政策”等办法相结合,采取“五账法”加强精准调度,全力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继续科学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力抓好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躬身入局,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大力践行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全力体现本职担当、主动担当和创新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步入正常轨道,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