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9 19: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张志川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制度,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好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紧盯开学时间、复课人员、物资筹备等重点,把握隔离观察、师生体检、复课教师家庭保障等重要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决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掉队,不让疫情影响我市高考成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并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人员筛查等工作逐项研究部署。张志川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扎实有效举措,集中精力抓好高三开学复课的疫情防控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高三学生顺利开学,决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掉队,不让疫情影响我市高考成绩。要通过推动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下一步全面开学奠定基础。
    张志川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到位”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小班教学,对学生进行逐人筛查,每日监测,每日报告。要把学生开学前需做的准备工作提前告知家长,把细节说清楚,让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统筹做好学校住宿、用餐、医疗物资供应、后勤人员复工等前期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逐校做好验收。准备开学复课的师生要在2天内全部返晋,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要加强健康管理,在24日前对全部复课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张志川强调,要多措并举做好学校复课后的教师封闭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采取人性化举措,做好教师家庭服务保障,组织未复课教师、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进行动态日报告,及时为复课教师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确保安心教学。要主动对家庭困难学生开展救助,绝不能因疫情给学生及家庭增加负担。要借势疫情防控,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找准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树牢教育优先发展地位,着力在提升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