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锋到晋城煤监分局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7 11: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到晋城煤监分局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与市煤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张利锋听取了晋城煤监分局的工作汇报,对晋城煤监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利锋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晋城监察分局在煤矿安全生产上做了很大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晋城煤监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职责,发挥专业强、业务精的优势,强化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企服务,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和监察执法两手抓、两不误。
    张利锋要求,晋城煤监分局要积极开展煤矿安全风险辩识,加强风险管控,做到底清数明、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监察效能。要坚持严格、公正、精准执法,抓住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大隐患,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流程,确保依法行政、务求实效。要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快煤矿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煤矿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绿色开采水平,千方百计提高煤矿本质安全度;要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的沟通交流、密切协作、互相支持,凝聚监管监察工作合力,形成煤矿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