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2-29 11: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发布了《晋城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强调,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前,需要具备三个条件。第一,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由各县(市、区)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有序推进。第二,要分区分级复工复业。中风险区,从3月6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业。低风险区,从3月1日起,有序复工复业。第三,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一是要在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复工复业,复工复业前履行报备程序。二是要建立防控机制。制定复工复业方案和应急预案等。三是要进行员工排查。全面了解上岗员工假期动态和健康状况,本地员工先行复工,有疫情发生地区生活史、旅行史,或者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员工,暂不返程返岗。四是要配备防控物资。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要求,购置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五是要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提前对收银台、服务台、休息区等营业场所,以及中央空调、电梯间、楼梯间、厕所等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限下商贸流通企业,比如社区内的小超市、便利店的复工复业,由各县(市、区)统筹安排,参照以上条件执行。
  《指南》要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后,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三加强”“三禁止”。“三加强”即:一是要加强人员管理。企业每日要采集员工的健康信息,员工要配戴口罩上岗,避免出现员工集中就餐、开会等聚集情况。消费者进入营业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阻并禁止入内。二是要加强场所管理。企业每天要对营业场所、办公场所、员工食堂、电梯等各类公共区域消毒不少于2次。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标识明显,每日进行消毒。在入口处设立临时隔离区域,如果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采取隔离措施。三是要加强商品管理。各企业要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货源,保障群众消费需求。所有的商品要在合格供应商处采购,在运输、储存过程中严格防控,杜绝污染。“三禁止”即:一是商业综合体内影剧院、游艺厅、网吧、儿童游乐等场所禁止营业,暂停母婴室服务。二是禁止聚众用餐、娱乐、游玩;未经允许,不得组织开展大规模促销、展览展示等活动。三是避免人员集中,如遇客流集中、人员过于密集的情况,要采取限流、疏导等措施。(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