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个派出所入选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22: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APP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从省公安厅传来好消息,命名38个派出所为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其中,我市阳城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沁水县公安局龙港中心派出所、泽州县公安局巴公派出所、沁水县公安局嘉峰派出所入选。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公安部决定命名的先进公安派出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活动背景
  截至2019年11月,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经历了19任派出所所长。枫桥派出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这一不变初心,扎根基层、耕耘基础,顽强拼搏、默默奉献,在一起起矛盾主动排查、一处处风险源头化解中做到了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在一个个街角巷落严密守护、一起起案件公正执法中维护了一方稳定、保卫了一方平安,在一项项服务管理措施改革创新中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腿、更便捷,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晋城四家派出所事迹简介
  阳城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
  2019年该所辖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30%。辖区刑事案件“零发案”天数从2015年的126天上升到2018年的261天,2019年前半年已达154天。
  该所先后荣获公安部“清网行动先进集体”,省公安厅“阳光警队”,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县委“五好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荣立省厅“集体二等功”一次,市局“集体三等功”两次,14名民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沁水县公安局龙港中心派出所
  龙港中心派出所成立于1979年,现有民警16人。辖区总面积392平方公里,下设28个行政村9个居民委员会,实有人口7万余人。2007年被公安部授予“公安一级派出所”;2017年5月19日,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
  近三年来,辖区内刑事发案逐年下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攀升。2018年全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位居全省第一。
  
    泽州县公安局巴公派出所
  巴公派出所组建了由民警、律师、镇村干部、法官、司法员、乡贤以及心里咨询师等27人组成“平安乡村巡讲团”开展法律宣传。夏天召集夜市摊主讲解酒后滋事类法律知识,选举期间组织群众讲解选举的权利和义务类法律知识,农闲庙会期间组织群众讲解治安防范类知识,加强普法工作。目前,“平安乡村巡讲团”已开展巡讲50余次,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余次,成为一支具有专业知识和权威性的平安力量。全所综合业务考核连续5年排名全县第一。
  
    沁水县公安局嘉峰派出所
  嘉峰派出所推进“3333”工作法,即: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牵引,牢牢把握“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不理念,创建“树理调解室”、“分色预警”、“警企联动”三大品牌,实现“枫桥经验”本土化、专业化、人本化。
  此外,嘉峰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组建了由农村治保会成员、行业场所保卫人员为主力军的“树理联防队”;创办了容法律条款查询、各类业务办理咨询、广大群众办事问询为一体的“治安超市”;成立了由企业职工、民警、警嫂、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树立文艺宣传队”,长期在辖区进行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的各类安全防范的宣传。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