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入企”第9服务小组助力企业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晋城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市市场监管局个协秘书长曹宏、双反科科长曹天祥、特监科副科长王泽刚等3人被市领导组编入第9服务小组,并对口帮扶晋城市科通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第9服务小组入驻企业以来,按照市局“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的号召,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助力企业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及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举措。入驻企业当天,服务小组就建立了“市市场监管入企服务群”,及时转发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疫情防控基础知识;交通管控、返岗复工、“援企稳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指南、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防控措施指南等。让企业知晓并用足、用好政策,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二是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助企业制定了疫情期间值班值守、门卫管理、办公室管理、车间管理、电梯管理等制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同时,针对科通公司厂区还有4家驻企的情况,服务小组协同科通公司与3家已复产的驻企分别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了双方各自的疫情防控职责,共同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三是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针对企业反映的急需测温枪和口罩的诉求,服务小组及时协调工信局为企业解决了1支测温枪和200个口罩;针对企业反映的需要办理通行证的诉求,服务小组协调基层政府和工信部门分两批为企业的29名员工办理了出入通行证;针对企业反映的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难的问题,服务小组成员轮流值守,耐心劝说,及时扭转了不戴口罩、不量体温、不配合消毒、不登记等现象蔓延的态势。

  四是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制定并提交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工生产方案》《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备案表》等资料。2月15日,科通公司取得城区工信局《关于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2月19日,科通公司2组6人到上游企业开展设备维修工作;2月20日,科通公司生产车间正式开始电子汽车衡器等设备设施的生产,并持续至今。

  “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暂定于3月11日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第9服务小组将按照市领导组和市局安排,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不麻痹、不反弹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持续提升企业在岗率和达产率,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