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7 17: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2月2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窦三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迟召开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范丽霞要求,人大常委会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发挥积极作用,鼓舞动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从立法、监督等方面着力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监督支持政府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在一个战场上打赢两场战役。

  范丽霞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注重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对照今年的工作要点,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高效、有序做好立法和监督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做好入户入企、结对帮扶和社区联点共建工作,积极总结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人大干部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忠实履行职责的先进事迹,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汇聚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会前,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第71次主任会议。(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