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推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7 11: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截至2月26日,我市规模以下中小微工业企业累计开复工670家。从全省公布的情况看,我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数量居全省第二。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多次召开协调调度会议,专题研究和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出政策、入企业、抓落实,积极稳妥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我市多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现金流吃紧、融资需求就是复工复产的难题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快企业的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我市中小企业的稳定经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收集企业信贷需求,第一时间整理了105家企业的资金问题,并会同市金融办与银行对接。目前,第一批已先后为我市丹阳橡胶、天成化工、神农晟晔、兰花药业、凤展超市、万鑫商贸等中小企业解决资金1.0795亿元,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
  金融支持是我市全力支持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为推动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市通过打组合拳出政策、入企业、抓落实,积极稳妥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政策扶持,对全市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市政府第一时间响应,认真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并借鉴重庆、浙江、江苏等地做法,出台了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从开通绿色通道、降低运营成本、加大财政支持、金融支持、保障复工复产五个方面提出13条具体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些政策措施已在企业贯彻落实。疫情当前,医用口罩和防护服都是极为紧缺的防疫物资,为了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政策能够落实到位,企业第一时间能够生产防疫物资,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组大年初三就深入高平市丹阳橡胶公司现场办公,亲自动手与技术人员维修设备,全力以赴做好沟通协调、原材料调运、物流配送等工作,用48小时的高效工作,帮助企业完成了医用口罩每日产能从0只到10万只的跨越,这是全省首条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开展入企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活动要求,成立了市、县、乡三级中小微企业办公室,建立了入企服务日报告制度,搭建了快速畅通的监测平台,迅速铺开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入企服务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市市县两级政府已安排入企服务组共161个,入企人数515人。同时开通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反映热线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直接受理和收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强落实推复产,下一步,我市将始终不渝督促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安全复工,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和必备条件,积极推动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尽快实现达产达效,持之以恒的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