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这三支队伍四个平台,战“疫”真给力!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1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公众号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组织各级各类媒体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营造了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同时市委宣传部和市网信办还组建了三支队伍通过开辟《名家课堂》《心理课堂》《抗“疫”生活》《“疫”情民意》四大网络平台,统筹网上网下各种力量,打响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战“疫”,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提供丰富网络文化,增强战“疫”信心
  跟着文艺名家学唱戏、学书法、学唱歌……近期以来,“宅”在家里的我市网民大呼“过瘾”。通过各大网络平台,他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众多本土名家为抗击疫情而创作的文艺作品,更能够跟着名家学习文艺技能。
  市上党梆子艺术家、梅花奖和文华奖获得者陈素琴通过《名家课堂》,在线教网民学唱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等片段;
  组织剧院的同事们录制了《白衣战士暖人间》《初心如磐使命擎》等上党梆子抗疫宣传作品;
  在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的支持下,她还开通了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与此同时,市书法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各类文艺团体纷纷组织起来,创作书法、歌曲等文艺作品,拍摄《名家课堂》,把必赢的信心传递给广大网民朋友。
  截至2月21日,全市共创作抗击疫情相关文艺作品百余件,录制《文艺名家教你》上百期,推出《名家课堂》37课,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及时开展心理疏导,传递正能量温暖人心
  战“疫”打响以来,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咨询师组成了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为群众和网民提供心理咨询和帮助。
  心理咨询师通过录制《心理课堂》,向广大网民传授缓解心理压力的小知识、小技巧;
  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为全市人民群众和网友提供在线的心理咨询和辅导。
  截至2月21日,共录制并发布(播出)《心理课堂》6期,自行录制心理辅导小视频(音频)12期,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传播;开展电话心理辅导、微信辅导、同事辅导,还通过微信群辅导5场810人,总辅导人数达到了987人,总辅导时长达87时61分。
  一位接受了心理咨询的网友说,“在家里已经‘宅’了一个多月了,难免会有烦躁、沮丧甚至轻微的抑郁,感谢心理咨询师的心理辅导,不仅让我释放了内心的焦虑,能够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还学会了很多缓解焦虑的方法。”
  三、依托网络传播抗“疫”信息,鼓舞群众凝聚民心
  按照市委提出的“让群众告诉群众,让群众影响群众,让群众鼓舞群众”的宣传要求,及时发动网友组建了网络信息志愿者队伍,通过收集发布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和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示社会正能量,传播人间真善美,引导人们积极面对生活,共同防控疫情。
  充分利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等,开设《抗“疫”生活》专栏,发动网络信息志愿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他人在居家隔离期间和抗疫战疫一线的真实故事;
  通过晋城在线(晋城市政府网)开设《“疫”情民意》网上互动栏目,发动广大市民和网友发表意见建议,分享抗“疫”心得,为抗疫加油鼓劲,为武汉和湖北祝福,充分表达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2月21日,共收集《抗“疫”生活》专栏文章405篇,《“疫”情民意》693条,并遴选优秀稿件通过全市各大微信平台发布,点击量达到了20多万次。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起到了稳人心、聚民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