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老交警临退休仍请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0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2月25日)

  从警34年,今年5月就要退休了,晋城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克观面对疫情,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请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2月24日,山西晚报记者连线到这位一直坚守岗位的老交警。

  为抗击疫情,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小组。1月27日,大队正式接管了晋城南高速出入口,2月3日,大队接管晋城牛匠高速出入口。大队领导考虑到李克观即将退休,原本没安排他在高速口执勤,得知消息后,他主动找到领导,申请到一线,并且申请夜间零点至早上8点的班。他说:“作为老民警、老党员,就要为年轻人树立榜样,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整理好警服,佩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等安全防护装备的他,带领中队人员配合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劝返外地车辆、人员。同时,保障应急物资和民生运输车辆通行。

  李克观的儿子李曙光,在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从事辅警工作,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也主动申请到一线执勤。儿子李曙光在晋城高速东口执勤,父子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本没有见过面。但父子俩会经常通过电话、手机视频互报平安,最多的就是叮嘱对方“一定要戴好口罩、护目镜,多洗手,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