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民意】精彩留言(11)

发布时间: 2020-02-23 16: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讲好晋城战“疫”故事 坚定全民抗“疫”信心,【“疫”情民意】互动栏目自2月7日开通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现分享精彩留言,以飨读者。
 
致最美逆行人——敬以此献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机关干部职工

    这个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这个春天注定是一个难过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各地都成了“防输入、防扩散、防感染”的战场。这个战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血与火、生与死的战场,是牵涉到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场,是一场只能打胜不能打输的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保卫晋城的紧要关头,你们听从组织的召唤,毫不犹豫毫无惧色,争先恐后踊跃报名,成为这个春天的最美“逆行人”。你们当中有年轻的市管干部,有优秀的后备骨干,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有奋不顾身的人大代表,有年近六旬的退伍老兵。关键时刻党组织的旗竖起来了,党员的手举起来了。人大机关先后组成了三支突击队轮流在高速东口值守、两支入户工作队、一支入企服务队和社区值班志愿者队伍,你们是这个时代的卫士。凡是卫士必是战士,凡是战士必是勇士,凡是勇士必是英雄!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你们都是家中的“顶梁柱”,有的克服了“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的困难,有的刚刚过了隔离期,有的是放下家中患病的亲人,舍小家为大家,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就是考场,能够考出人的灵魂、境界和高尚。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你们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你们是落实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的“急先锋”,你们是践行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优秀典型,你们是“党和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你们是新时代晋城人大干部精气神的真实写照,是新时代晋善晋美、晋城精神的缩影!
    若有战,令即出,召必回,战必胜。这个时候,是需要彰显家国情怀的时候,是需要担当作为的时候,是需要体现能力水平的时候。你们在一线,忠于职守、担当负责,很好的履行了统筹协调、组织安排的工作队长、联络员的职责,很好的完成了过往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温度测量的任务,很好的完成了一遍又一遍入户登记的工作,很好的尽到了值班值守的责任,很好的发挥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作用。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责任人,个个都是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宣传员、执行者。一日倒三班,不仅要小心防护,还要抵御刺骨的寒冷,克服不便的生活。尽管很辛苦,但没有人叫苦;尽管有危险,但没有人退却。你们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每一个临时支部都是一个特别的战斗堡垒。你们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困,千方百计想办法为社区捐赠了急需的口罩、消毒液,千方百计想办法为无法出门的赵师傅销售了近千斤红果,千方百计想办法为企业解决了原材料的运输问题。你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桩桩件件,付出的是真情,尽到的是责任,传递的是爱心,树立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彰显的是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关键时刻、危难关头,你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付出了辛劳、付出了汗水、付出了智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保护晋城人民、打赢晋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为人大机关争了光,为人大干部长了脸。当然,作为你们自己,也收获满满。你们经历了艰苦的磨炼、工作的锻炼,经受了群众的检验、组织的考验,体验了什么是一线前线火线,发挥了人大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特长,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提高了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提升了思想认识、领导本领和精神境界,对“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如何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这段特殊的经历是你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再过五年十年几十年,在未来的人生经历中,你们会感谢今天的激情、感谢今天的选择、感谢今天的付出。你们没有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没有辜负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你们是这个春天最靓丽的风景,你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人”!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当前,既要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还要主动作为,精准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复工等经济工作。你们的任务更重了。你们一定要一如既往的注意身体,做好自我防护。人大机关这个大家庭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好,晋城无恙!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人皆安。谢谢无数和你们一样一直坚守的战“疫”英雄!
    为你们而作,向你们致敬!
 
网民 王** 留言
 
 
坚持再坚持

    冠状病魔不可恕,疫情防控仍吃劲;战疫拐点尚未到,莫要松懈斗到底。
网民 永** 留言
 
 
记住前线医生的呼声

    让我们谨记前线医生的痛声疾呼:“只要我们这身防护服没脱,你们就待在家里别出来,否则我们就白拼命了!”
 
网民 小** 留言
 
解封是为复工复产 不是让你去“放松” 

关卡取消了
不是战“疫”结束了
零新增不是零风险
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
不是放松了防控
更不是为了走亲访友
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切记少出门
戴口罩,勤洗手
不聚餐,不聚集
坚持就是胜利
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网民 遥** 留言
 
致敬防疫前线的战士

  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新冠肺炎就像一颗炸弹,打破了春天的祥和宁静,为它蒙上恐慌的阴霾。
  但是,有这样一群人,身披白袍却犹似铠甲,凡胎肉身却挡下枪林弹雨,逆流而上守护中华大地。
  一份份“请战书”、一张张宽慰信、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
  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
  冲到一线,是他们职业精神的呼唤
  致敬,医者!
  致敬,仁心!
  保重,每一位无畏的逆行人!
  我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网民 三** 留言
 
筑牢政民疫情防控“连心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耐心接听每一通诉求电话、认真解答每一个疫情疑问、尽力解决好每一个市民求助……筑牢晋城政民疫情防控“连心桥”,不仅是对“初心”的注解,更是对“使命”的践行。“您好,这里是晋城市12345市长热线……”,我们24小时为您守候!
 
网民 饕** 留言


  《“疫”情民意》征集参与方式
  1. 网上投稿:打开晋城在线网站(http://www.jcgov.gov.cn/)首页,点击《讲好晋城战“疫”故事 坚定全民抗“疫”信心》专题,即可参与。
  2. 手机投稿:打开“晋来办”APP,点击顶部图片中的《“疫”情民意》,即可参与投稿。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