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深入东南新区学校调研

严格防控 有序复工 确保学校按期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2-22 22: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城区东南新区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复工,确保学校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按期投入使用,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东南新区学校是东南新区唯一一所九年义务制中小学校,是市政府重点工程,建成后将辐射周边十多个住宅小区,近五万人口,可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当天,东南新区学校项目现场内,建筑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走进工地,张志川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施工单位汇报,了解工程进展,现场询问并协调解决工程资金、原材料和工人返岗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志川指出,当前全市工业企业和重点工程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单位要切实担起法人单位防控职责,实施封闭式管理施工,编制作业小组,严格落实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补齐原材料缺口,严把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施工,保证工期、保证质量,按时完工,把学校建成民心工程、人民满意的工程。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统筹调度,做好车辆、人员的通行证等工作,确保施工单位能有序开展工作。市教育部门要早做准备,确保学校开学所需师资、物资到位。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复工措施,根据企业需求清单,有序推动我市的钢材、水泥等原材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证材料生产运输,为施工提供原材料保障。
    目前,学校施工现场有40余名工人返工,来自省内和重庆市、河南省、陕西省等地的工人正准备返工。张志川指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对于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工人返工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要统筹协调好战略运输车队,在来源地组织好员工,专车运输;要严格落实隔座而坐、车辆消毒等防控举措,保证乘车的安全空间,保证运输途中不停留,减少接触;工人返晋后,实行最严格的管控,统一在高速东出入口集合,全部进行核酸和CT检测,对相关人员严格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切实斩断可能发生病毒传播的一切渠道。
    张志川强调,特殊时期特殊办法,关键时期检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战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情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分区分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组织人员跨区返岗,逐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