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例重症患者从太原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2-22 14:39:00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天上午,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该院收治的我市两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护人员和省级专家组的全力救治,达到出院标准,于21日(昨日)和今天陆续治愈出院。这也是我市治愈出院的首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病例6:男,45岁,沁水县郑庄镇中乡村人。因“发热10天,呼吸困难2天”于2月3日由晋城市人民医院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入院后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抗病毒、激素、丙球等治疗,2月14日开始好转,经专家会诊由重症转为普通型。目前患者精神、饮食好,无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
  病例4:女,25岁,泽州县北石店镇人。因发热伴活动后气喘13天,气喘加重2天,2月2日就诊晋城市大医院,2月6日以新冠肺炎重型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入院后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抗病毒、激素、丙球无创呼吸机、营养支持等治疗。因2月7日病情发展转为危重型,省级专家组给予对症治疗,全力救治。目前,患者精神、饮食好,无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
病例6患者出院
 
病例4患者出院
 
  经省、市专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第六版)符合出院标准,也符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山西专家共识(第一版)出院要求,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与最重时相比吸收大于50%),且无明显渗出,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全血核酸检测阴性。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共10例,治愈出院5例,1例在太原第四人民医院救治,其余4例病情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