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1 22: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21日下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深入城区老城改造项目地、西巷社区(栖凤小区)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菜篮子”保供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城区要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压实疫情防控属地和法人单位责任,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市场保供,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复工复产,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在晋煤技校回迁地块、景忠桥公园、马骏故居等处,刘锋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城区承担着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重,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复工复产。要全力创造条件,加强统筹调度,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咬住进度,倒排工期,周密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锋详细听取了栖凤小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投入和“万人入户”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刘锋指出,社区是疫情管控的一条重要防线,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具有重要作用,社区防控的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要细化防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结合“万人入户”服务活动,重点加强来自武汉和其他重点疫区的人群、“双返”人群、发热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实现“一人一档”,密切跟踪,切实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可疑症状排查工作,对出现发热情况的,要及时送往发热门诊,做到早隔离、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要提高规范化水平,严格按照各项防控要求规范执行,尤其是针对居家隔离情况和发热病人的收转过程,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在听取了城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锋强调,城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面临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希望城区能够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积极做好市场保供,提前做好餐饮、商贸等服务业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城区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牵头抓紧研究具体措施和导则,餐饮、商贸企业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就餐用具等进行严格消毒,规范现场管理,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人际接触”,杜绝人员集聚。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和法人单位责任,特别是法人单位要组织力量、安排专人认真做好人员筛查和健康状况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属地、法人“双责任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双管齐下、多重管理的工作格局,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确保疫情摸排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因麻痹松劲疏漏产生新疫情,力争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副市长王宏微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