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城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开辟四个“点对点便民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2-21 17: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密集接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正常有序,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心系万家冷暖,为百姓排忧解难,特开辟四个“点对点便民平台”,为城区范围内居民提供上门配送等服务,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推行疫情防控期间惠民便民服务。

  一、舌尖美食平台

  为杜绝“密集型、聚会型”用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保证餐饮安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从餐饮单位资质、食物原料、食物加工、人员、防疫物资配备、配送等方面入手,优选10家餐饮单位提供餐饮配送,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建筑工地提供集体用餐供配服务,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

  二、上门理发平台

  为缓解疫情期间广大居民朋友理发难的局面,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选6家理发店,向广大群众提供上门理发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只提供简单理发服务,美发烫发业务不在本次平台服务范围内。

  三、同城送药平台

  为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用药需求,减少人员流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选40家药店,向广大居民提供同城药品配送服务。

  四、生活保障平台

  为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山西祥达集团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向居民提供包括家庭零修、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在内的上门服务。

  所有服务单位由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安全操作流程,确定专门人员,确保安全。与此同时,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实际需求,不断更新服务单位名单,完善服务流程,并根据实际生产、生活需求,陆续搭建新的服务平台。(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