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着力“八个及时”助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21 09: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大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八个“及时”,助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及时于1月29日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布了公开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倡导代表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凝聚起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向心力、战斗力。

  及时组织机关干部采用安全、便捷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抗击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及时成立了人大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了层层抓落实、层层严落实的工作格局。机关党组于2月1日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要求》,以党支部为工作单元,把鲜红的党旗竖起来,把党员的手举起来,党员同志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一线防控,争做“最美逆行人”,加强了领导,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力量。

  及时对机关干部职工和老干部120余人进行了逐一排查,对近期从外地回来的同志,实行封闭隔离,要求机关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和小区落实封闭管理规定,对办公室场所进行了消毒,在走廊张贴了宣传画,引导大家科学防控,加强自我防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战时”要求,帮助亲属从简办理了一位去世老干部的丧事。

  及时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立足人大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在人大网站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和宣传,为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武器。人大干部个个学法用法,人人都是走在一线依法防控的宣传员、执法员。

  及时落实市委关于“千人入企、万人入户”要求,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排查值守的通知,精心选派了3名处级干部和6名科级干部组成3支突击队轮流到晋城高速东口参与防控工作,最早一批于2月4日走上了一线;选派了1名处级和2名科级干部组成入企服务队,2月11日入企服务;选派10名同志组成2支入户工作队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2月11日进入社区工作;组成4人小区值班志愿者队伍,4人组成的脱贫攻坚工作队进村工作,8支队伍30余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入企入户工作。每一支队伍都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8支队伍拉得出去、打得赢仗。机关成立了疫情防控保障组,全力为一线防控人员和工作队伍提供及时有力的防控物资和后勤服务保障。

  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组,充分发挥人大系统宣传员的作用,大力宣传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和市县乡三级人大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及时在人大网站、晋城在线、《太行日报》刊发宣传,并及时上报省人大《情况通报》刊发,鼓舞精神斗志,汇聚人大力量,凝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及时统筹安排,成立了筹备机构认真做好人大常委会、人代会的准备工作,落实市委要求,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结对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加快推动各方面在发起抗击疫情歼灭战的同时,主动作为,精准有效地把重点转移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复工等经济工作上来。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