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民意】精彩留言(8)

发布时间: 2020-02-20 17: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讲好晋城战“疫”故事 坚定全民抗“疫”信心,【“疫”情民意】互动栏目自2月7日开通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现分享精彩留言,以飨读者。 

 

什么是幸福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

  幸福是每个人微笑的生活愿望达成。

  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不信谣,不传谣,抗击疫情,支援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民 永** 留言

 

抗“疫”抒怀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致一线白衣天使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除夕到现在我们在一起

  寂寞惊恐中你没有离开我

  我更离不开你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我牢记着你沙哑的声音

  高烧迷糊乱语中

  轻声安抚的是你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我难忘你疲惫的身影

  我已分不清白天黑夜

  却能辨别出穿梭忙碌的你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我铭记护目镜后的大眼睛

  我眼中总是忐忑期许

  你的黑眼圈后总是坚毅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我记着你衣背上的名字

  一遍遍的念叨

  是你们带来了希望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我有一个愿望在心底

  明年春天你一定再来

  武大樱花树下

  我一定陪你

 

  亲人啊!我不认识你

  但分别时有悄悄话告诉你

  昨夜中做了个梦

  梦中的我成了你

 

  网民 曹** 留言

  

什么是敬业精神

 

  在这场紧张的战“疫”行动中,无论是最前线还是后方保障阵地,涌现出无数感人瞬间和动人场景。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脸上深深的口罩勒痕,母子隔空深情拥抱,渐冻院长隐瞒病情与疫魔搏斗,通关“零延时”保障医护物资第一时间送往前线……这是职业使命,职责所在,“我是医生我不能退缩”“我是党员我必须上”,他们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忘我拼搏、无私无畏同时间赛跑的背后,闪烁着敬业精神的荣光,构筑起救治患者、防控疫情的一道道坚固防线。我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网民 日** 留言

  

心怀希冀,战“疫”必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人出现过度恐慌,甚至有人作出不少不合时宜、不符科学、不负责任的预言,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前线制造了不少黑暗料理。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正如著名漫画家丰子恺先生曾讲的:“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终有抬头的日子。”为此,我们必须心怀希冀,保持定力,昂扬奋进。我们要始终坚信黎明就在不远处,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春暖花开的时节就在不远处!

  

网民 李** 留言

  坚定的信心来自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

 

  中华民族长期培育并形成的以爱国、团结、奋斗、坚韧、创新等为主要特征的优秀品格是伟大的中华民族无往而不胜的“法宝”和“利器”。全国人民越战越勇敢、越战越智慧、越战越团结、越战越强大,在中华民族的民族品格、民族精神、民族情怀面前、病魔必将败下阵来、中华民族必将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网民 日** 留言

 

  

  全民战“疫”

  

    逆行的医护,坚守的民警,四面八方的驰援者,不舍昼夜的建设者,不辞辛劳的快递小哥,兢兢业业的社区工作者,还有每个遵守约定、严防死守的普通人。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你我都是战士。

 

 网民 王** 留言

   《“疫”情民意》征集参与方式

  1. 网上投稿:打开晋城在线网站(http://www.jcgov.gov.cn/)首页,点击《讲好晋城战“疫”故事 坚定全民抗“疫”信心》专题,即可参与。  2. 手机投稿:打开“晋来办”APP,点击顶部图片中的《“疫”情民意》,即可参与投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