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2-18 14:51: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7日13时整,由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等13家医疗机构的7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我市第三批医疗队集结出发,奔赴湖北省仙桃市,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湖北加油!”“我们来了!”凤西广场传来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即将出发的医务人员整齐列队、士气昂扬。“我们接到要去湖北的通知后,从准备到集结完毕,只用了几个小时。因为时间比较急,医院也帮我们配备了很多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物资。可以说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很齐全,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长江说,“我们科室的科训是:同呼吸、共命运,我现在去一线,不仅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记者在出征现场看到,为了便于开展救治工作,避免头发残留污染,医疗队的女队员们纷纷剪去了长发,变成了清一色的“短发姑娘”,精干的发型在暖阳的映衬下,显得帅气而美丽。“接到出征的通知后,我们集体剪了一个出征的发型。”泽州县人民医院重症科医生董琎说,“我一定用我所学、尽我所能,圆满完成任务。”
  有着12年党龄的晋城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青松,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他说:“我应该冲到最前线,这是一名党员的职责所在,我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患者。”
  副市长梁丽萍为医疗队送行。(记者  崔晶  王逸云)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