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环节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0-02-17 18: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7日上午,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参加会议。
    张志川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五严五防”要求,强化战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环节,提升对可能出现小概率事件的重视,守好三道防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放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志川全面分析盘点了我市疫情防控总体态势。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以第9例确诊病例为切入点,找准工作方向,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严格举措,切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全力查找感染源,加强对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留观、排查和核酸检测,确保盯住不放,不漏一人。要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对在我市集中治疗的4名确诊病例,坚持“一人一个专家组”、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全力救治,确保患者早日康复;对现有的疑似病例,要以确诊病例的标准,严格做好治疗、医学观察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工作。要守好发热门诊这道防线,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财政投入,规范诊疗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发热门诊药物和诊疗手段免费范围,有效疏解群众恐慌心理,引导有发热症状的群众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接受诊疗,坚决切断病毒传播的可能途径。要守好入境卡口防线,加强31个市际卡口的人员和物资储备,做好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坚决守好“晋城大门”。要抓好“万名党员进社区”活动,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向一线倾斜,发挥进驻社区党员作用,抓好防控措施宣传和落实力度,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高标准做好集中隔离点、医院医疗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严防病毒扩散。要全力保障财政投入,既要用好战时机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也要强化纪检监督,确保每笔资金使用底清账明,坚决打击侵吞防控资金和个人留用、囤积居奇、高价买卖防控物资等行为。要稳妥有序,定点、定价、定量向市场投放民用防护物资,继续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保障蔬菜粮油等物资供应。
    张志川要求,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发挥好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和电视频道的主渠道作用,继续主动发声,加大法律宣传和正面引导,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壮大正能量。要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让群众更多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进一步坚定社会信心。要强化网络媒体管控,坚持“病毒是敌人,患者是同胞”,切实保护患者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要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千人入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服务、精准施策,统筹解决好人员车辆通行、资金、原材料等各类生产要素供应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各类防控物资保障,尤其是要做好企业复工返程工人防护口罩调配,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