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家有互联网就能查征信

发布时间: 2020-02-13 14: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避免现场查询信用报告可能带来的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交叉感染等情况,疫情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晋城市中心支行提醒公众,家有互联网就能查征信,查询方式如下:

  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bccrc.org.cn)。

  点击征信中心官网首页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点击“登录/注册”,如果您还没有征信中心官网的用户,需要填写个人信息注册,如果有用户,直接登录即可。

 

  如果您是新用户,页面则会跳转至“新手导航”,阅读页面内容后,点击“确定”。

 

  进行安全等级变更,您可根据个人情况,在“问题验证”、“银行卡验证”和“数字证书验证”中选择一种完成。

 

  安全等级变更完成后, 在新页面选择“个人信用报告”,点击“下一步”。

 

  提交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申请后的24小时内,您的手机将会收到身份验证码,登录平台,点击“信息服务”模块下的“获取查询结果”,按提示输入身份验证码,即可成功的查看自己的信用报告啦!

 

  获取个人信用报告。

 

  征信知识小问答

  1.个人信用报告记载什么内容?

  答:个人信用报告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它记载的信息有以下几类:一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证件类型及号码、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婚姻状况、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二是信用交易信息,包括信用卡信息、贷款信息、其他信用信息;三是其他信息,包括查询记录等。这些信息都是您在经济金融活动中产生的信息,对于与信用无关的信息,比如您的存款信息、宗教信仰等,是不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反映的。需要指出的是,个人信用报告不是“黑名单”,人民银行也没有“黑名单”,它只是个人信贷交易信息的明细记录单,是对客观事实的反映。

  2.互联网查询的信用报告和在人民银行等查询网点获取的信用报告一样么?

  答:互联网查询的信用报告内容包含报告编号、基本信息(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及婚姻状况),信贷记录(贷记卡、准贷记卡数量及贷款笔数,并描述近5年内以上卡及贷款的使用情况和逾期次数)等,概括性较强,简称“简版”。

  3.为什么互联网查询的信用报告不能即时获取?

  答: 首先,通过互联网进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需要经过一个复杂的数据交互过程,此过程会耗费较长时间。其次,为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提交的信用报告查询申请会进行审慎、细致的身份验证,这个过程也会耗用一定时间。

  4.如何处理个人信用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情况?

  答:个人或企业认为本人(或本企业)信用报告中的信用信息存在错误(简称异议信息)时,可以向征信中心提出书面异议申请。

  个人提出异议申请时,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各分中心或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交《个人信用报告异议申请表》即可。

  中国人民银行晋城市中心支行异议受理电话为:0356-2026393。

  中国人民银行晋城市中心支行将秉承征信为民服务理念,持续为全市人民提供一流征信服务!(供稿:中国人民银行晋城市中心支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