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莎拉巴特曼市市长致信问候市长刘锋

发布时间: 2020-02-12 10:10: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表示莎拉巴特曼市将竭尽所能向我市抗疫提供帮助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2月10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收到来自南非莎拉巴特曼市市长柯卡娜致刘锋市长的一封信。柯卡娜市长在信中非常关注我市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她为我市人民祈祷顺利渡过这次难关,并表示,如果有需要,莎拉巴特曼市将竭尽所能向我市提供帮助。同时,她坚信中国政府一定会找到有效的方法,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自2010年我市与莎拉巴特曼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以来,两市政府、民间互动频繁,重点在青少年交流、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推进了务实合作。我市先后三次组团参加每年在该市举办的南非国家艺术节,对方也两次派出艺术团队来我市交流巡演。2016年,我市向莎拉巴特曼市捐赠教学用具以改善当地中小学的教学条件。2018年4月,柯卡娜市长一行来我市访问,双方决定今后将在经贸交流、农业开发、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柯卡娜市长在得知我市的疫情后,虽相隔万里,仍心中牵挂。值此我市面临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柯卡娜市长的来信言语真切,饱含深情,表达对我市抗击疫情的关心与慰问,充分表明了两市人民心心相印的深厚友谊。(李霞 原倩倩)

  相关链接

  莎拉巴特曼市(原名为卡卡杜市),位于南非东开普省的西部区域,地域面积6万多平方公里,是该省最大的市,人口为38.8万。大部分人说科萨语,英语和南非语为第二语言。莎拉巴特曼市因拥有大海滩、无疟疾公园和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历史文化遗迹而享誉世界。该市支柱产业为旅游业和农业,同时,也是南非汽车工业中心,福特、通用、大众等多家国际汽车公司在此设有装配厂,人称“非洲的底特律”。此外,还有橡胶、纺织、电子、机械、建材、制药、食品等工业。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