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社保举措支持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20-02-12 0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市人社局出台四项社保举措支持企业渡难关。
  社会保险关系万千企业和千万参保职工,对社会稳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害,人社部门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缓缴各项社会保险
  对全市参保企业2020年1-3月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全部实行缓缴,缓缴期限3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
  二、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
  在疫情期间,采取现场值班和网上办公相结合的方法,确保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业务顺利开展,确保每一个已经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人,按时、足额领取社会保险待遇。
  三、领取待遇手续延期可补办
  对于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办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手续的,等待可以办理的时候补办待遇领取手续,待遇领取日期从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之日算起。
  四、充分发挥好工伤保险的保驾护航作用
  积极落实参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受到感染工作人员的工伤保险政策,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工伤保险待遇及时拨付到位,受感染的人员及时得到治疗。
 
  欢迎企业及群众咨询办理:
  养老保险 13934062726
  失业保险 2218165
  工伤保险 2218611
    (供稿: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