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运用“领导驾驶舱”实现一键直连、远程办公

发布时间: 2020-02-11 10: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2月10日上午,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首次使用“领导驾驶舱”软件,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召开手机视频会议,标志着晋城市大数据发展应用实现重大突破,为疫情防控插上了智慧翅膀。
    阻击战期间,张志川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实行信息化办公。这次视频会议时间短、内容精,市县两级领导不用离开工作岗位,就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统筹安排。会议正式开始前,张志川说,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们工作方式的转变,推动了信息化办公手段的使用,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我们要把阻击战期间形成的现代工作方式和高效工作方法延续好,多利用高科技通信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掌握全局的能力。
    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初,市委书记张志川就对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安排,要求市大数据应用局依托已建成的“一云一网一中心”,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加快开发提升“领导智能决策指挥调度系统”和“智能办公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经过三天三夜连续作战,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划清层级权限边界,打通信息网络壁垒,反复测试调整,优化个性应用,实现了市县一键直连、远程视频、协同办公。目前,在市县领导之间、市委市政府与市直部门之间、市直部门之间都可以通过“领导驾驶舱”进行一键直连、召开视频会议,做到全局掌控、全时调度、全域处置、全程通办,实现了由“数据汇集”向“智能调度”转变。
    晋城市“领导驾驶舱”依托“智能办公平台”作支撑,通过对部门数据无条件归集、有条件使用,开发集成了全市重点工程、经济运行、生态环保、能源态势、督查督办、要情专报、文明创建、协同办公自动化等应用,各级领导干部可通过“领导驾驶舱”,对当前工作进行可视化分析、科学性决策和远程调度指挥,实现一机在手、洞悉全局,随时随地在线办公,是加快实现政务服务智能化、领导决策科学化、业务办公协同化、监督管理一体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利器”。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行下载安装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专人提供操作服务和技术支持,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晋城智能办公平台
联 系 人:大数据应用局: 窦  露   18603569667
          技术支撑人员: 付  强   13834539442

 

晋城领导驾驶舱
联 系 人:大数据应用局:陈红飞   18603569618
          技术支撑人员:刘  剑   13103418990
                        张云仙   13353410321
电子邮箱:511981261@qq.com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