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和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召开视频会议

全民动员咬紧牙关 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性胜利

发布时间: 2020-02-10 18: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首次使用“领导驾驶舱”软件,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召开手机视频会议。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处于紧急状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打人民战争,做好全民动员,抓住重点人群,深入基层、咬紧牙关、狠抓落实,进一步把盘点筛查做细做精,守好两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全力减存量、遏增量,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性胜利。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阳城县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阻击战期间,张志川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实行信息化办公。这次视频会议时间短,内容精,市县两级领导不用离开工作岗位,就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统筹安排。会议正式开始前,张志川说,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们工作方式的转变,推动了信息化办公手段的使用,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我们要把阻击战期间形成的现代工作方式和高效工作方法延续好,多利用高科技通信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掌握全局的能力。
    会上,张志川对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作出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工作,对医学留观和居家留观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着力减少存量。要守好入境卡口和社区防控两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全力遏制增量。强化属地管理,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入境卡口临时党支部作用,统筹管理、调配卡口工作人员,确保卡口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外来入境车辆、人员管控政策,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配齐卡口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确保卡口检测的发热人员第一时间送诊;严格执行电子登记措施,登记数据与社区同步共享,确保社区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入境信息,做好对入境人员的详细检查;持续加强社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严格执行持证通行;强化“一盘棋”理念,确保持市县两级和开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核发证件的人员车辆全市通行;必须返岗人员持单位证明实行出入登记;持续深化党员下社区办法,开展好“亮党员身份,敲万家大门”活动,抽调精兵强将下社区,帮助检查,开展党员服务。要组织好法人、社会组织安全有序复产复工,确保复产复工审批全覆盖;跟进开展好干部入企,入企人员随企业复工同时进驻,监督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在一个战场上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场战役。
    张志川要求,要通过多种渠道宣讲好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特别要强调清楚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人员,隐瞒不报要负法律责任。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医护人员防护物资满足供应;民用物资定量、定点、定价,逐步投放市场;多措并举保证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大众蔬菜供应;坚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要组织农村居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乡村卫生清洁,推动乡村消毒全覆盖。要统筹做好农田水利建设,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统筹,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狠抓落实,把握疫情防控特殊性,盘点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两手硬”。
    张志川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全部动员起来,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性胜利。(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