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决定面向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干部考察识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8 11:13:00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市委决定面向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干部考察识别工作。

  
  目标任务  
  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试金石,以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本领过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为主要评判标准。
  了解掌握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干部;
  识别退出一批畏缩退避、甘当看客的干部;
  甄别处理一批阳奉阴违、失职失范的干部。
  
  工作方式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用分级负责的方式进行。
  市委组织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分别重点了解市管干部、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管理的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并将了解掌握的情况及评价意见客观准确、详实具体记录在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可向市委组织部书面推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市管干部。
  具体工作中,可灵活采取深入一线调研、视频会议连线、工作督导督察、社会舆论反馈等方式进行,力求充分了解干部表现的真实情况。
  
    考察范围  
  放眼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开展考察工作。
  注重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物资调配、社会治安、新闻媒体等部门;
  注重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及村(社区)等基层组织;
  注重国有企业、学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行业;
  坚持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其他干部纳入进来。
  
  考察标准  
  区分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的岗位实际,采取定向评判、分类施策的办法,精准科学制定考察标准。
  对于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可重点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等,看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能否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
  对于参与一线防控救治、后勤保障等各类人员,可重点考察其大局观念、执行能力、工作效能、纪律素养、奉献精神等,看是否能够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能否做到勇于任事,冲锋在前,及时发挥作用、保障运转等等。
  在标准制定上,要注重点上与面上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突出考察识别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结果运用 
  对于表现优秀、经受住考验的干部,该提拔使用的,要大胆提拔使用,对于表现特别突出的,必要时可打破常规,大力破格;该晋升职级或评定职称的,要优先予以晋升或评定;该表彰奖励的,要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及时予以表彰奖励。
  对于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要坚决予以调整。
  对于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畏难退缩、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