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06 15: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情况

2月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田志军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亚平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工信局作为医药和物资保障组的牵头部门,承担着“保障线”的重大使命,主要负责医药及各类防护物资的储备保障。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采取了“四个强化”措施:强化经费保障,加大物资采购力度;强化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企业产能;强化企业挖潜,加紧开辟外购渠道;强化一线服务,加强服务保障能力。目前,各类医药防护用品基本可满足我市疫情防控紧急需求。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行开放式监管,强化宣传引导。先后发布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及活畜禽交易的通告》、《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药械经营质量管理的提醒告诫书》、《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单位食堂餐饮安全管理的通告》、《疫情防控期间乘坐电梯告知书》等,重点是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企业和群众自觉遵守规范,维护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监管执法。从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起,全市市场监管人员进入状态,连续作战。共出动执法人员4025人次,对集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领域,日常生活用品、防控用药品器械等品种进行监管。截至目前,未发现餐饮单位圈养、宰杀活禽畜类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市无动物疫情发生;没有接到野生动物疫情报告,无疫情。特别是对口罩等热点应急商品,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回应社会和市民关切。三是搞好统筹安排,强化物资供应。商务部门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显示,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市区各大超市照常营业,主要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蛋、菜等农副产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自2月1日至2月5日,我市生产基地销售西红柿、辣椒、西葫芦、茄子、黄瓜、蘑菇、草莓等蔬菜、水果共计197.8吨,均严格规范施用农药,确保在农药安全间隔期之后上市。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四是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协调服务。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省药监局,对高平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山西神农晨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晋城市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目前,3家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线已全部试生产成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畅通市区居民小区超市、药店进出通道,畅通市区医药、食品批发公司向县市区供货渠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五是畅通投诉举报,强化社会监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12315平台社会监督作用,实行24小时人工值守,实时关注并跟进消费者来电诉求,全力保障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合法权益。(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畅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