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2-03 23: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例会
    2月3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例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主持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研究解决疫情防控有关问题。
    张志川指出,市疫情防控小组及各职能组要用好我市疫情防控的“战时机制”,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疫情发布和保密规定等各项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体制机制运转有序高效。
    张志川强调,要紧盯存量,继续加大对疫区来晋、返晋人员排查力度,把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全部纳入视线,加强信息排查和信息共享,确保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实现“双防”目标。要妥善做好相关人员的隔离留观,特别是对居家留观人员和孤寡老人,要专人负责、强化保障,严格执行一人一房间,确保留观人员留得住、吃得好、住得舒服。要尽快确定市级和各县(市、区)集中留观场所,做好集中留观准备。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发挥好定点医院作用,全力救治确诊病例,坚持“一人一个专家组”“一人一策”、对症下药,切实提高救治效果和水平,集中力量打歼灭战。
    张志川要求,要坚决遏制增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制度,切实抓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关键环节、任务完成和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处理不落实的人和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硬抽人,抽硬人”, 用好党员和志愿者队伍,选调精兵强将加强交通卡口管控,严格执行属地管理,抓紧完善防控物资配备,全力迎战“双返”高峰。要用好小区超市或设立临时供应点,推动电视媒体安排更多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活和精神需要。所有法人和社会组织要严格落实复工时间要求,经属地管理部门审批后方可复工。要全面做好物资保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特殊时期、特殊办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指导帮助我市范围内的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协调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重要物资统筹调配。
    会议第二阶段,刘锋听取了市卫健委和各医院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工作情况。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医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往直前,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不讲条件、不能懈怠,全身心投入,当好疫情防控的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要认清疫情防控就是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大家责无旁贷,咬紧牙关打好阻击战。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提高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性,提升班子和职工的战斗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疫情防控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大家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各项工作,有令必行,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支撑,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