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数据手段筑起疫情防控的“隔离墙”

发布时间: 2020-02-02 16: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智能办公平台”和“晋城领导驾驶舱”操作界面

    2月3日,我市将迎来节后首波返岗复工高潮。如何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见面接触,如何让各行各业在疫情下高效运转,“不见面”网上办公、网上办事已成为“互联网+疫情防控”的最佳表达方式。
  为有效应对疫情,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市大数据应用局倚托大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晋城智能办公平台”和“晋城领导驾驶舱”应用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完善,努力打造一体化智能在线协同政务办公环境,提升关键时期党政机关和人员信息传递、应急响应和直连调度能力,以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筑起病毒传播的“隔离墙”,以大数据手段捍卫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晋城智能办公平台”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通过全市的统一组织架构管理,可实现即时通信、视频会议、群直播、会议管理、通知公告、文件分发、公文管理、考勤审批、资产管理等功能,只需指尖点触,就可达到开会不用见面、人员沟通方便、上传下达及时的办公、办事效果,可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部门之间、单位内部的沟通协作办公,提高办事效率,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针对当前疫情,该平台还新增了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即使在假期,各单位部门也能及时掌握和统计每位员工的健康状况、所在地和就诊情况,为我市更新疫情实时动态提供可靠精准的数据信息服务。
  “晋城领导驾驶舱”系统是依托“晋城智能办公平台”开发的功能模块,是按照省“领导驾驶舱”“一键直连管调度”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空间信息等先进技术, 集成了重点工程、重大改革、经济运行、生态环境、能源态势、招商引资、督查督办、要情专报、风险管控、文明共创、协同办公等应用于一体,具有全局掌控、全时调度、全域处置、全程督办等功能。通过分层级权限设置,能够上行直通到省、下沉纵贯县乡、横向连接部门,是加快实现我市政务服务智能化、政府决策科学化、业务办公协同化、监督管理一体化、社会治理精准化,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件利器。该平台目前已完成了与省平台对接和手机版初试上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各级领导可通过“晋城领导驾驶舱”,对当前工作进行可视化分析、科学性决策和远程调度指挥,实现一机在手,洞悉全局,随时随地在线办公,保证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不误。(撰稿:张培)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行下载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专人提供操作服务和技术支持,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晋城智能办公平台
联 系 人:大数据应用局: 窦  露   18603569667
          技术支撑人员: 付  强   13834539442

 

晋城领导驾驶舱
联 系 人:大数据应用局:陈红飞   18603569618
          技术支撑人员:刘  剑   13103418990
                        张云仙   13353410321
电子邮箱:
511981261@qq.com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