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个专家组 全力救治确诊病人

张志川在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2-02 00: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截至1月31日24时,我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例,目前两名病患都在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深入该医院,看望医护人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确诊患者诊治、医护人员防感染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他强调,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人一策”“一人一个专家组”科学制定周密诊疗方案,全力救治确诊病人,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最大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要强化物资保障,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

  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组建于全国抗击非典疫情之后,是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定点医院。在座谈会上,张志川听取了医院基本情况、能力建设以及确诊病人治疗情况汇报。根据初步诊断,我市确诊病人均为普通感染,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进行治疗后,身体指标已开始回归正常,症状明显缓解。听了汇报,张志川对第三人民医院采取有效方案积极救治病患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疫情来势汹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整体动员,疫情防控力量充分保证。我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就要拿出状态,无条件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命令,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吃苦在前、冲锋在第一线,带动全体医护人员,坚定站在前线,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且做好长期作战准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战时办法解决好战时问题,把抢救确诊病人放在首位,不讲价钱、确保质量,做好物资储备,全力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必需物品出现缺口要及时报告,明确时限、标准、数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以“战时机制”加以解决。要严格执行诊疗方案,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拿出全部智慧和力量,“一人一策”、“辩证施策”,确保一个病人一个专家组,必要时邀请省级专家进行会诊,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确诊病人“零死亡”。要高度重视治疗流程细节,切实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一线保护医护人员健康,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要强化后勤保障,医院食堂要做好医护人员三餐营养搭配,让医护人员保持充沛体能。要坚持规范化处理废医疗垃圾,坚决防止二次污染导致疫情扩散。医院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定下的工作立马落实,果断处置,确保诊疗救治体制高效运行。

  张志川要求,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要立足专业优势,以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新的起点,加强传染病防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研攻关,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做好传染病诊疗大数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应对各种疫情奠定坚实基础。要抓住主要矛盾,从体制机制入手解决核心问题,积极走出去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经验,用好“拿来主义”,进一步盘活医疗资源,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

  张志川强调,疫情防控,全市人民关注。确诊病人的健康,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市政府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干部、选拔干部、使用干部,严肃处理玩忽职守、不落实的人和事,形成鲜明导向,打造一支有战斗力,党和人民可靠可信可用的医疗救护队伍。要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集中全市优势优质医疗资源,加大对第三人民医院的人才、物资援助,集中力量打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力争早传全市首例治愈的捷报,增强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