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办公 远离病毒

发布时间: 2020-02-01 10: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1日下午5点10分,市大数据应用局通过晋城智能办公平台“指尖办”召开全体会议,用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这是市大数据应用局春节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从发布会议通知到会议开始,仅仅五分钟的时间,全体干部职工准时入群,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关头的特殊时刻,克服不能外出、不能聚集等因素,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这也是市大数据应用局为有效应对疫情,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首开先河的一项创新举措。

  “指尖办”是市大数据应用局2019年开发上线的智能办公平台,该平台整合政务专属通讯录、千人千面的工作台、智能会议管理、移动办公等功能,能让工作人员在线进行工作流程,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目前,智能办公平台已集成了1个办公后台、11个基础应用,在线办公4300多人,涉及市直45家单位和部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进入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家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在线远程协同办公,尽量避免人员见面接触,减少病毒传染机会。“指尖办”可通过六个应用场景,让工作流程在“指尖”中高效运转,轻松实现“不见面”传达信息、协同办公。一、万人超大群。支持容纳万名群成员,重要信息一次发布就能通知到位,不必担心信息传达有遗漏。二、紧急DING通知。消息发出后,可以查看对方是否已读信息,如长时间处于未读状态,可使用DING功能,用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对方查看,保障通知到位。三、远程定时了解员工健康情况。通过DING通知、短信、电话多渠道通知员工开启每日健康打卡,将回收结果进行实时统计,如有异常情况可及时预警,并对数据权限进行严格管控。四、不见面发起百人会议。最多支持102方不限时视频会议,供百人随时在线开会,支持手机、PAD、电脑和会议设备同时接入会议视频。会议全程安全可控,主持人可锁定参会人员名单,还能设置全员静音,或指定观看某人。会议期间,可共享屏幕和文件,可开启免打扰模式,有效保护个人隐私。五、快速发起万人群直播。可实现一对多在线视频直播,支持万人同时在线远程观看,提高信息传达效率,联播功能可实现多组织联动。通过添加联播群,可将会议控制在指定范围,方便多部门远程沟通协作。会后还可一键查看直播效果或回放,即便错过直播,也不会错过会议内容。六、远程沟通、快速联系同事。通过完善的组织通讯录,可直接搜索同事信息,找人又快又准,无需添加好友就可发起在线交流。(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