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发挥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志川在市疾控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1-28 23: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深入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发挥业务、技术、设备优势,围绕“防、控、治、供、统”,精准施策、严密防控、守土有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市疾控中心迅速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室,全面参与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志川认真询问疫情处置流程,查看装备和设施保障情况。要求市疾控中心要立足本职,建强队伍,全面提升疾病防控课题研究能力。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在消毒工作室隔离区外,张志川向坚守病毒检测岗位,正在进行取样检测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检测人员手举写有“疾控人、在坚持、请放心”字样的卡片,挥手致意,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张志川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独特,使命光荣。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发挥业务、技术和设备优势,用好中心数据,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检测、精准识别、精准处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技术支撑。整个检测过程要全程留痕,全程跟踪,形成完整报告,提出科学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精准研判疫情态势、作出决策部署、提高联防联控成效提供及时准确、全面客观的信息支撑。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咨询,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有效指导,及时发布科学防疫知识,澄清谣传谬误,用科学击碎谣言,引导群众保持理性态度,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有效防控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正能量。要以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新起点,做好全面的总结,形成权威报告,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留下宝贵资料。要完善后勤保障,确保一线检疫检测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大家安心工作。 

  张志川要求,市疾控中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巩固中心业务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疾病防控、食品药品、饮用水等检疫检验水平。市卫健委要关心关注疾控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设备和经费保障,形成科学高效的疾病防控体制机制,避免边缘化、行政化,筑牢全市公共卫生防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一同调研。(撰稿: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