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1-28 08:47:00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亲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做到环环相扣,形成工作闭环。”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省、市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部署、全体动员、全民行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市委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科学有力有效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此,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带头讲政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实践战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控要求,进一步细化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五严五防”工作举措,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总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入户排查,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户、落实到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做到县市不漏乡镇、乡镇不漏村庄、村庄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点上开花。

  带头讲担当。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名党员、干部,越能识别一名党员、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靠前指挥,冲在前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解决问题,及时采取行动,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坚决果断一些,带领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勇于在疫情一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带头讲奉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全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我不上谁上”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顶在前面、冲在一线;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在岗在位、身先士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带头摸排、劝导近期从重点地区返晋城、来晋城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主动登记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周围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

  带头讲纪律。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是能打胜仗的基本保证。全市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认真学习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疫情的认识,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向组织报告。所有外出党员干部都要及时向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全市234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