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27 15: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1月27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1月25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针对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五严五防”要求进行了进一步落实安排,传达了1月26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对医疗救治工作流程、疾病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梁丽萍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变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防控工作总的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梁丽萍强调,要依法依规落实责任,坚决筑牢防控防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级疾控机构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分层责任,就地控制传染源,坚决遏制蔓延,按程序开展工作,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配合,理清职责,坚持严格排查防控,力争通过早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各级卫健系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