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26 19: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市长刘锋在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下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9个工作组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一级响应后的安排部署情况;6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相关情况及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刘锋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快行动,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全面到岗、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全部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借鉴应对非典、禽流感等疫情中的成功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办法,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刘锋强调,要认真落实县乡村三级联动联控工作要求,加强对重点人群、风险区域、关键环节的管控,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防控原则,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统筹力量对辖区内从武汉来晋返晋人员进行严格登记造册、追踪摸排,迅速依规处置。要减少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重点加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防止疾病传播。要全面加强市场供应保障监管,密切监控市场价格,全力打击特殊时期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市民生活稳定。要充分做好病例救治准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开展规范诊治,扎实做好医院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医务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和感染防控。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全力抓紧相关医疗物资采购,全面加强督查问责,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和各项工作纪律,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
    会后,刘锋还前往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运行、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