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馆迎新年贺新春献上两大展览

发布时间: 2020-01-22 09: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春。2020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6日(正月初二)至2月16日(正月二十三),市美术馆2号、3号展厅展出锈色可餐——泽州铁器艺术品展、“登山临水”庚子新正成红军中国画作品展两大展览。
  2号展厅展出“锈”色可餐——泽州铁器艺术品展。展览将展出我市从战国时期到现当代日常生活铁器用品铁瓦、铁火炉、铁盆,佛像铁制男像观音造像、大肚弥勒佛造像,兵器铁剑、铁戈、剑簇等近300余件作品。展览以不同的展现形式,按年代、器具品类进行分类,以现代策展理念将线条、光与影更好地结合映衬出铁器经过岁月洗礼的斑驳沧桑之感。
  3号展厅展出“登山临水”庚子新正成红军中国画作品展。展览将展出成红军老师近年来参加全国全省重要美展的大幅作品、北京等地在外巡展联展的中幅作品、近三年来的写生作品及少数小品80余幅,这是他从艺三十余年来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展览以不同篇幅、不同形式、不同手法反映了他艺术发展的心路历程和艺术状态。画面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折射出他对家乡的深情厚爱和由衷的赞美。
  市美术馆于除夕、大年初一闭馆,正月初二正式开馆,在此晋城市书画院(美术馆)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供稿:晋城市美术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