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1 09: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1月16日下午,晋城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述职大会,各位副主任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共16人,围绕各自职责和年初任务,亮成绩、摆问题、定举措、表决心,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其他人员也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还对科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张高锋主任指出,2019年是编办近年来密集推进多项重大改革任务最重的一年,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体制调整优化、归口组织部管理新形势,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不图虚名、崇尚实干”的精神,克服“头绪多、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圆满完成了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5+1”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其中,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两项工作被评选为晋城市2019年度最有影响的十件大事;同时,机构改革评估问效、统计制度改革、生态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出台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等9项先行先试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高锋主任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重点工作心中无数、落实不到位;有的底子不清、问题不明;有的讲成绩多、讲问题少;有的工作和阶段性任务没计划、没安排,事后无总结、无分析;有的文字功底、协调配合能力、创新意识还有待加强,调查研究、纪律作风还要进一步改善。
  张高锋主任要求,2020年是近年来密集改革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其他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改革任务,全力推进党政机构优化、协同、高效运转,全力推进各项机构改革成效集中显现。他要求,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抓好六个“关键词”,一要树立“爱办”情节,在全办营造崇尚实干、真抓落实、积极作为的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清楚编办的职责、科室的职责、个人的职责,做到心中有责、尽职尽责;三要发扬“团队”精神,提高站位,考虑大局,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四要加大“落实”力度,把抓落实,促成效贯穿全年工作和每项工作始终;五要体现“质量”成效,紧紧围绕提交编委会审议事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领导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增强“纪律”观念,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要有一套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狠抓政治纪律,严守单位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全力保障机关高效运转。
  张高锋主任强调,此次述职大会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通过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要长期坚持下去,从而不断提升水平、改进方法。最后,张高锋主任向过去一年来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大家一致反映,这次述职大会覆盖面广,仪式感强,对大家触动很深,既感到了压力,也增添了动力,既对各自的职责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工作心里有了底。大家表示要继续坚持“站位、系统、程序、服务”的工作思路,继续解放思想、紧抓重点、积极主动、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争先创优,力争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先行先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最前列,以高质量的机构编制工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供稿:晋城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