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1-20 17: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至20日,晋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军委、中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军分区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书记、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川对晋城军分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军分区全体官兵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一年来,军分区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大抓国防动员课题演练和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应急处突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深化双拥共建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志川代表市委向军分区全体官兵以及战斗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张志川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学好习主席关于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广大官兵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看齐追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习主席指挥,不折不扣执行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官兵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增强政治鉴别力,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站稳立场。聚焦强军目标,聚力“三个过硬”,坚持用改革成果激励官兵,引导带动广大官兵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推动军分区各项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志川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深刻领悟习主席关于备战打仗的忧思关切,坚持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围绕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专司主营,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提升保障打赢能力,坚持国防动员向备战打仗对标,构建“战建一体、保障精准、军地联动、迅速高效”的动员体系;抓好军队战斗力生成的源头工程,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树牢战斗队思想,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抓好主责主业落实,加快形成与职能使命相适应的目标思路、治军方式和工作机制,切实把人力物力、工作重心聚集到抓国防动员主责主业上来;在编实建强应急、专业、特殊三类队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新兴领域编组民兵的方法路子;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居安思危、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树牢全民国防观念,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备战、聚力打赢的浓厚氛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抓好对标对接,把部队改革发展的成效体现到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提升参建质量和水平,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主动参与应急抢险、维稳处突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张志川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书记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党委议军、过军事日、述职等党管武装制度落实,为全面加强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认真梳理近年来党管武装的有益经验,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兄弟单位的成功做法,大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经常化、法治化、规范化,加快形成具有晋城特色的党管武装制度机制。军地各级领导要靠前站位、靠前指挥,对重大决策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对重点工作沉到一线、实地督导,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全力解决,对重要活动亲自筹划、全程参与。特别是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安排好就业安置、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工作。要拓展完善“优先”“优秀”“优待”等奖励措施,完善军人荣誉体系,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军地同心、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
  会议第一阶段宣读了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阳城分会场述职,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主持会议。晋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王冉,晋城军分区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